一览( 微信公众号:yilanshequ )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直接关注

近日河南一小区又发生一起电梯故障,电梯直升至17楼又速降到1楼,不过所幸没有出现人员伤亡。近年来关于电梯事故不绝于耳,到底是何原因导致电梯事故频频,是维保工作的忽视还是厂家技术的缺陷还是监管不力?

15

张龙-行家

调研员

TA的观点

电梯的安全事故频频不断,将一些电梯企业推上了风口浪尖上。事故频发背后暴露出哪些深层次问题?  ...[详细]

大家都在说

  • 马海龙#一览业问# 这个直升用的好没用直冲,证明电梯是匀速运行只是轿厢的客人跟着电梯上到顶楼而又下一楼的,中间应该按键无用的。这个多半系安全回路线路接地或板子软件故障,多数一线维保搞不定的

    2015-04-28 20:17:27

    回复

  • 郭闰顾#一览业问# 冲顶事故十分可怕,尤其是当其发生在高层建筑的电梯上时。欧洲相关标准中已把上行超速保护装置列入安全元件,但是我国对此还没有相关要求。

    2013-12-26 13:56:32

    回复

  • 苏龄青#一览业问# 网络搜索可查,最近几年国内电梯事故其实异常频繁。自动扶梯突然逆行这样的事故,几乎年年都会发生多起,为何却始终得不到有效处理?电梯企业为何非但无须赔偿受害者一分钱,反而敢于公开拒绝召回?

    2013-12-25 09:19:57

    回复

  • 侯金翠#一览业问# 关于电梯安全事故,人们应当正确对待。

    2013-12-24 10:34:25

    回复

  • 林颜雪#一览业问# 电梯很大一部分投用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运行使用已20多年,型号老旧,使用年限较长,运行中故障频繁。

    2013-12-23 10:48:42

    回复

  • 苏龄青#一览业问# 检查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是要正本清源,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电梯隐患。

    2013-12-20 11:46:22

    回复

  • 黎昶婷#一览业问# 公共设施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设施采购必须满足安全这一标准。

    2013-12-07 10:29:15

    回复

  • 张汉兴#一览业问# 消除电梯事故的最佳方法就是要解决电梯故障问题,最根本的就是要避免使用电梯的一些禁忌,正确使用电梯。

    2013-12-06 16:00:56

    回复

  • 马慧慧#一览业问# 定期的检查保养能降低出事率,相关部门对这方面应该投入更大的精力,给公众一个安全的环境!

    2013-12-06 10:00:46

    回复

  • 林俊伟#一览业问# 消除电梯事故的最佳方法就是要解决电梯故障问题,最根本的就是要避免使用电梯的一些禁忌,正确使用电梯。

    2013-12-06 09:55:31

    回复

  • 郭闰顾#一览业问# 目前国内生产的电梯大部分能够达到国家标准,但电梯行业存在恶性价格竞争,产能过剩。

    2013-12-06 08:44:32

    回复

  • 洪祐腾#一览业问# 作为电梯的使用者和管理方,当然都希望电梯能够健康、安全地运转,但是受资金和人员技术等原因的制约,要想每部电梯都能维修保养到位确实不太容易。

    2013-12-05 17:28:25

    回复

  • 林俊伟#一览业问# 相关的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不强,安全意识淡薄。电梯质量不达标,还有一些部门为了贪图价格上便宜而忽视了质量问题。维护机制不完善,维护经费投入不够。

    2013-12-05 15:09:10

    回复

  • 2013-12-05 14:29:25姜英 回复林颜雪

    1林颜雪 的原帖:

    严格把关好质量这关,不要让人担惊受怕了!

    回复

    有道理!

    回复

  • 2013-12-20 09:31:37何照欢 回复赵云

    1赵云 的原帖:

    - -,我的天,我都觉得在天朝没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估计市政府安全系数会高点 !!

    回复

    一样不安全

    回复

  • 莉莉#一览业问# 大家评论貌似都很积极呀,我也出来冒个泡!

    2013-12-05 08:44:09

    回复

  • 2013-12-05 08:45:07莉莉 回复陈欣

    1陈欣 的原帖:

    个人觉得还是防患于未然的好,要定期的检查,记得有一次坐电梯,突然断电了,被困在电梯里面,还好通过电话联系到物业发电才安全的出来,其实有点时候更多是要镇定。莫慌乱。

    回复

    2莉莉 的回复:

    同意!

    回复

    关键时候还是要淡定

    回复

  • 曾嘉惠#一览业问# 还好我们这边电梯都是经常维护的,不用担心!

    2013-12-04 10:53:43

    回复

  • 曾嘉惠#一览业问# 就是啊 定期检查很重要,别因小失大。

    2013-12-04 10:51:06

    回复

  • 陈佳诺#一览业问# 电梯事故后的法律责任分配,因为没有明确的相关法律条文,电梯事故的频发并没有能够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在我们民众努力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政府也应该出来主动完善法律上的漏洞,维护人民的利益。

    2013-12-04 10:07:47

    回复

  • 姜英#一览业问# 老师说的观点忍不住按个赞!

    2013-12-03 16:34:58

    回复

  • 停~#一览业问# 现在坐电梯都有点担心了,希望各方面能加以重视并改善。也希望行业在人才方面要多加考量啊。

    2013-12-03 15:47:57

    回复

  • 王智慧#一览业问# 要定期检查,防患于未然

    2013-12-03 15:38:50

    回复

  • 田茂霞#一览业问# 电梯行业七分质量,三分保养,如果看深一点行业人才不足,国家没有强制性质量要求,就导致现在的结果啦!

    2013-12-03 15:38:49

    回复

  • 陈灵#一览业问# 最近懒了,都没爬楼梯了

    2013-12-03 15:38:12

    回复

  • 林C林C#一览业问# 每天都要坐电梯,也经历过电梯惊魂,有点后怕,只希望厂家把好质量关,物业多多出钱维修电梯。

    2013-12-03 15:35:56

    回复

  • 管理的学习与成长#一览业问# 我家小区,三菱的电梯按理说质量应该不差,但是依然频繁维保,偶尔失灵,真是让人有点不放心~

    2013-12-03 15:35:34

    回复

  • 黄亚洁#一览业问# 定期检查维修应该就能避免很多不幸的事故发生了吧

    2013-12-03 15:34:34

    回复

  • 章振达#一览业问# 每天都做电梯的路过,哎!

    2013-12-03 15:32:28

    回复

  • 黄俊#一览业问# 生命安全重于泰山 说到底是责任 质量好 定期维护好 就没这么多事故了!

    2013-12-03 15:30:06

    回复

  • 王凯#一览业问# 我的天,17楼降到1楼,这心脏都能跳出来了!!

    2013-12-03 15:14:09

    回复

  • 周一#一览业问# 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多地原因我觉得是维保工作的忽视造成的。在上班的期间,我所在的公司的大楼也是出现这样的事情,哎,经常反映也没用,人家就是压根不咋修理,你说咋办?

    2013-12-03 15:08:27

    回复

  • 忘忧草#一览业问# 不管是什么原因,我都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居民的安全!

    2013-12-03 15:02:16

    回复

  • 李昊臻#一览业问# 住高层每天上下班回家必须依靠电梯的人伤不起。。。

    2013-12-03 14:58:45

    回复

  • Lemon#一览业问# 质量 在奸商眼里 就是屁,把ld贿赂好 一切都是浮云。。。

    2013-12-03 14:58:05

    回复

  • 猪肉荣#一览业问# 国家必须严格控制电梯的质量,不然以后没人敢买小高层了/

    2013-12-03 14:57:42

    回复

  • 火腿#一览业问# 有次被关在里面电梯不上也不下全按一遍也没用,按铃也没人来,后来自己扒开电梯门跑出来知道危险也没办法就我一个人,吓死老子了!

    2013-12-03 14:57:26

    回复

  • 面包#一览业问# 电梯房,不能买的太高。开发商为了节省成本,电梯质量可想而知

    2013-12-03 14:57:13

    回复

  • 油条#一览业问# 我有次坐电梯,从顶楼32层到1楼,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急速下坠,掉到7楼停了下来,还好电梯门还能开,吓得我不轻。以后买房子尽量买多层的,既锻炼身体又安全,还不用那么高的物业费。

    2013-12-03 14:56:51

    回复

刘云辉-行家

模具工程师

TA的观点

国内外“差别标准”是致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电梯按照标准可分轻型与重型两类,其中轻型的一般应用在人...[详细]

大家都在说

  • 饶展林#一览业问# 由于部分电梯维修保养人员对相关标准理解不正确,也致使电梯带隐患运行。

    2013-12-26 13:55:42

    回复

  • 李娅楠#一览业问#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现今的城市中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电梯已经成为我们很多城市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这样一个与我们生活甚至是生命安全息息相关的东西在没有事故发生时却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

    2013-12-25 09:20:47

    回复

  • 邱京轮#一览业问# 电梯事故的发生,80%以上的事故还是产生在维保环节,也就是后续的检修保养不到位,这与特种设备的检测、维修、更新等操作规程不规范有关。

    2013-12-23 10:49:11

    回复

  • 李娅楠#一览业问# 应学习国外先进经验,多设计几部电梯,交替使用,以免一部扶梯早晚连轴转。

    2013-12-20 11:47:17

    回复

  • 张雪梅#一览业问# 现在很多电梯的业主都通过第三方维保商对电梯进行维保,目的就是为了节省成本。完全不顾安不安全!

    2013-12-07 10:30:26

    回复

  • 刘开聪#一览业问# 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违规使用。使用非法设备、安全附件检修维护不当、作业人员违章操作等。二是违规安装。安装过程不严格执行安装工艺、违章作业等。三是违规维修。维修单位无维修资质、违章作业等。

    2013-12-06 16:04:29

    回复

  • 陈蕊#一览业问# 有些厂商为了迎合社会需求,在质量上没做到统一。相关部门应该统一电梯质量标准,不允许不合格的电梯出现.

    2013-12-06 10:05:53

    回复

  • 林颜雪#一览业问# 一些厂商出了所谓“经济型”电梯,这些经济型电梯与正常的电梯相比,有些功能就被减掉了。

    2013-12-06 08:45:52

    回复

  • 钱砚彬#一览业问#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会用手或脚等身体去阻挡电梯门,就是这样大家习以为常的动作,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旦电梯发生故障,这种动作的结果就是非死即伤。

    2013-12-05 17:29:51

    回复

  • 邓培儿#一览业问# 监管不到位,存在监管的失职.为什么每次都在出事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2013-12-05 15:39:12

    回复

  • 陈可妮#一览业问# 在国外很少有类似的事情吧?我们要借鉴他们的管理模式,毕竟人命关天!盲羊补牢是不可取的。

    2013-12-05 15:35:59

    回复

  • 林俊伟#一览业问# 监管不到位,存在监管的失职,而指望通过专项大检查来遏制更多事故发生,或者对某个品牌某个型号的电梯予以临时叫停,显然无济于事。

    2013-12-05 15:09:46

    回复

  • 林颜雪#一览业问# 早点让国内电梯质量标准跟上国际的步伐吧!

    2013-12-05 13:51:00

    回复

  • 2013-12-05 11:13:39何照欢 回复柯岑

    1曾嘉惠 的原帖:

    有时候情愿怕楼梯都不愿意坐电梯!!!

    回复

    2柯岑 的回复:

    - -,如果是20层,我估计你还是愿意坐电梯的!!

    回复

    没电梯,不幸福

    回复

  • 曾嘉惠#一览业问# 频繁出现电梯事故,还是提高不了质量,人命就这么不重要吗?

    2013-12-04 10:57:37

    回复

  • 张汉兴#一览业问# 监管不到位,存在监管的失职,而指望通过专项大检查来遏制更多事故发生,或者对某个品牌某个型号的电梯予以临时叫停,显然无济于事。

    2013-12-04 10:09:34

    回复

  • 苏岳宁博客#一览业问# 每每看古书说的,只要口头说不用契约都履行各自的承诺,就想到现在的商人那个黑心啊

    2013-12-03 17:29:43

    回复

  • welefen的随笔#一览业问# 为什么国人在没出事情之前都没人管,出了事情也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2013-12-03 17:12:37

    回复

  • 徐敏#一览业问# 平常都没人关心

    2013-12-03 16:47:14

    回复

  • 倪睁#一览业问# 源头开始是烂的,中间也好不到哪里去,最后导致各种事故频发,经过这么多层结果每一层都没有把好关,这问题要有多严重啊

    2013-12-03 16:40:01

    回复

  • 倪睁#一览业问# 应该提高从事电梯维保从业人员,对电梯的维护

    2013-12-03 16:35:49

    回复

  • 贺花#一览业问# 总感觉归根结底是因为人口太多的原因

    2013-12-03 16:33:11

    回复

  • 2013-12-03 15:57:09雷鸣 回复林C林C

    1林C林C 的原帖:

    工程不行,人来凑,死人不行,钱来凑。从来不知道前期防患。

    回复

    记得以前看了一个国外企业在中国建了一座桥,50年后桥到期,人家都过来通知,多少敬业,服务周到,国人还要努力啊

    回复

  • 章老师#一览业问# #一览业问#说到底是电梯厂家质量不合格造成,电梯行业即将出台新的政策,电梯事故由厂家负主要责任。

    2013-12-03 15:35:42

    回复

  • 章老师#一览业问# 说到底是电梯厂家质量不合格造成,电梯行业即将出台新的政策,电梯事故由厂家负主要责任。

    2013-12-03 15:34:49

    回复

  • 章振达#一览业问# 国内就是喜欢偷工减料,没办法!

    2013-12-03 15:32:49

    回复

  • 2013-12-03 15:19:07姜小英 回复莉莉

    1莉莉 的原帖:

    其实我挺赞同这句话的:电梯事故的发生,80%以上的事故还是产生在维保环节,也就是后续的检修保养不到位,这与特种设备的检测、维修、更新等操作规程不规范有关!刘老师分析得很有道理!!

    回复

    2姜小英 的回复:

    恩,是的!!

    回复

    质量再好,你不好好用也不行的!无论是电梯,还是其他的东西!!

    回复

  • 2013-12-03 15:46:24薛代理 回复岑算

    1杨小芳 的原帖:

    有领导的地方~电梯质量应该不会差

    回复

    2愤怒的小鸟 的回复:

    正解啊!!

    回复

    3陈肇姿 的回复:

    哈哈,这个的确是正解。现在很多地产商都是坑老百姓,政府不敢坑,要不然没法给批地!

    回复

    展开可查看盖楼全部内容[点击展开]

    最可恶的是监管部门了,拿着纳税人的钱,不干活。

    回复

王彬-行家

项目经理 专注于土木建筑

TA的观点

  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2010年我国电梯万台事故率为0.26,万台死亡人数为0.17。电梯事故稳中有降,保...[详细]

大家都在说

  • 黎嘉琰#一览业问# 企业除要加强标准的完善外,还要加强对制动器的检查、维修和保养。

    2013-12-26 13:57:33

    回复

  • 穆展粟#一览业问# 因为没有明确的相关法律条文,电梯事故的频发并没有能够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在我们民众努力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政府也应该出来主动完善法律上的漏洞,维护人民的利益。

    2013-12-25 09:21:26

    回复

  • 杨任婷#一览业问# 与自然灾害不同,电梯安全事故不是随机发生的,而是人们的错误思维方式和错误行为造成的。

    2013-12-24 10:34:55

    回复

  • 骆萱荃#一览业问# 公共设施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设施采购必须满足安全这一标准。

    2013-12-24 10:33:11

    回复

  • 蒲仔晋#一览业问# 目前国内生产的电梯大部分能够达到国家标准,但电梯行业存在恶性价格竞争,产能过剩。

    2013-12-23 10:49:58

    回复

  • 严欣妍#一览业问# 加强维修保养,确保电梯内应急通讯畅通,强制要求电梯具备值班室、机房、轿厢、轿顶和底坑之间“五方通话”的功能

    2013-12-06 16:05:15

    回复

  • 李子宁#一览业问# 数据能说明一切?不能,应该从实去做,提高电梯的安全质量,做到0风险。希望有关部门抓紧相关措施,避免有类似的时间再次发生!

    2013-12-06 10:03:30

    回复

  • 李先生#一览业问# 电梯质量问题,值得大家去关注!

    2013-12-06 08:57:23

    回复

  • 邱京轮#一览业问# 通过公开招标降低成本是目前采购环节基本都采取的办法,但前提是最后中标的产品必须满足相关安全标准,而不能只看谁的价格低。

    2013-12-06 08:46:44

    回复

  • 陈若#一览业问# 电梯,跟其它产品一样,需要及时更新,需要维护保养,同时更需要文明乘坐,这样既可以延长电梯使用的寿命,也可以保障乘坐者的安全。

    2013-12-05 17:29:10

    回复

  • 王继#一览业问# 安全隐患一直是我国的重要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更好的采取相关措施!避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2013-12-05 15:37:37

    回复

  • 林俊伟#一览业问# 还不是利益在作怪!现在的人眼中只有钱,

    2013-12-05 15:13:04

    回复

  • 林颜雪#一览业问# 三楼一卡,五楼一停,见怪不怪!

    2013-12-05 13:51:48

    回复

  • 王维未#一览业问# 我的天,今天上班电梯卡住了,吓死我了,真心希望整整电梯质量,多维保,保证百姓安全啊!!

    2013-12-05 11:02:05

    回复

  • 何照欢#一览业问# 以后还是走楼梯

    2013-12-04 18:48:36

    回复

  • 曾嘉惠#一览业问# 很多事故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

    2013-12-04 11:00:20

    回复

  • 曾嘉惠#一览业问# 应该培训相关技术人员,建立相关制度才行!

    2013-12-04 10:59:38

    回复

  • 杨彦涛#一览业问# 相关的从业人员职业素养不强,安全意识淡薄。

    2013-12-04 10:10:35

    回复

  • 汤为#一览业问# 从数据可以看出问题很严重啊,为什么都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就没有解决的办法呢?

    2013-12-03 16:55:00

    回复

  • 何照欢#一览业问# 安全问题在中国无处不在

    2013-12-03 16:45:53

    回复

  • 林C林C#一览业问# 定期维护~~~~

    2013-12-03 15:36:39

    回复

  • 章老师#一览业问# #一览业问#说到底是电梯厂家质量不合格造成,电梯行业即将出台新的政策,电梯事故由厂家负主要责任。

    2013-12-03 15:35:18

    回复

  • 章老师#一览业问# #一览业问#说到底是电梯厂家质量不合格造成,电梯行业即将出台新的政策,电梯事故由厂家负主要责任。

    2013-12-03 15:35:12

    回复

  • 章振达#一览业问# 定期的维护必不可少,安全最重要!!!!

    2013-12-03 15:33:23

    回复

  • 小小车#一览业问# 那现在我们的电梯就是奥的斯,怎么办??

    2013-12-03 15:31:14

    回复

  • 2013-12-03 15:17:15徐露 回复周安

    1周安 的原帖:

    其实很简单啊,不是所有电梯都较奥的斯,技术不够,肯定用不了多久就出频繁出事故的啦!!

    回复

    哈哈,兄弟分析帝!!挺赞同的,中国很多东西质量明显不过关的!

    回复

  • 方兰#一览业问# - -,哎,电梯事故发生太多太多了,不要在抱怨这抱怨那了,提前预防才是王道,实在不行,就走楼梯吧,既预防危险,又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呢?

    2013-12-03 15:15:18

    回复

  • 2013-12-03 15:31:45陈斌成 回复余力

    1余力 的原帖:

    我觉得吧,其实技术方面问题会更大一点,因为时常的电梯维保,其实也就是电梯质量不好的表现,所在这点上,还是要加强。很多国产产品在国人心中质量不过硬也就是这个原因!!

    回复

    电梯维保不是因为电梯质量不好哦,而是电梯维保是定期的维修保养工作,是为了确保电梯运行的正常和延长使用寿命的。

    回复

关于一览  |  联系我们  |  用户反馈  |  友情链接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06-2024 粤ICP备0810658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