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览( 微信公众号:yilanshequ )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直接关注

2013年诺贝尔奖项颁发,生理医学花落“细胞的囊泡运输调控机制”,物理学锁定“上帝粒子”,50年代末提出“赶英超美”,60年过去了,在科技领域与先进水平的差距依然很大,原因何在?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做科研?

7

王彬-行家

项目经理 专注于土木建筑

TA的观点

事实上中国古代文明的确光辉灿烂,但是拿科学专著来说,很多都是理论、知识的总结,很少把科学发展引向...[详细]

大家都在说

  • 张汉兴#一览业问# 科研军工是必须的。。不然就不是饿死而是被米国打死。。。

    2013-12-30 15:34:39

    回复

  • 陈宋君#一览业问# 你的科研是否具有创新思想,你的科研是否具有价值和贡献,是一个合理的评价标准,世俗的一些东西尽量摈弃,这样的科研也许更有意义,也许更快乐一些。

    2013-12-21 17:29:41

    回复

  • 黄诗韶#一览业问# 你的实验成果所需时间是领导直接衡量你的价值的尺子!往往就会有人投机取巧,弄虚作假。

    2013-12-20 09:14:39

    回复

  • 姜英#一览业问# 顶一个!

    2013-10-18 17:39:09

    回复

  • 文招军#一览业问# 赞一个!

    2013-10-18 17:38:34

    回复

  • 何照欢#一览业问# 支持

    2013-10-18 17:25:56

    回复

  • 文招军#一览业问# 赞一个!

    2013-10-17 16:38:22

    回复

  • 徐敏#一览业问# 很好!

    2013-10-17 16:36:13

    回复

  • 卓哥#一览业问# 早该捅破的泡沫却一直运用各种政策延长生存时间,只能说明了官商本来都是穿一条裤子的。

    2013-10-17 08:51:00

    回复

  • 王栋栋#一览业问# 高端洋气上档次的社会主义经济绝非尔等浅薄的资本主义经济学家能理解的。

    2013-10-17 08:50:36

    回复

  • 2013-10-18 17:33:32徐敏 回复李广

    1李广 的原帖:

    中国科学家荣获2013年诺贝尔抄袭奖

    回复

    回复

  • 烧饼#一览业问# 根本不可能,妄想以论文的数量,经费的投入来提升质量,不可能!大学的本质不回来,就根本没有这种产生奇迹的土壤~

    2013-10-17 08:48:18

    回复

  • 王宝包#一览业问# 美国是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基石,是文明与秩序的维护者,真心希望美国强大,美国好世界才好。

    2013-10-17 08:47:57

    回复

  • 旺财#一览业问# 这就是创新,这就是实力!

    2013-10-17 08:47:27

    回复

  • 通信老柳#一览业问# 相对而言自然科学类的诺奖才是有价值的,对科学的追求更接近真理。只有获得科学类诺奖那天才值得我们骄傲。

    2013-10-17 08:45:22

    回复

  • 包子#一览业问# 这些科学家才是真材实料,不像中国两院里头,居然还能混有烟草院士,连张曙光都差点当上,真心不靠谱。

    2013-10-17 08:44:49

    回复

  • 刘晨#一览业问# 不浮躁的态度是我们中国科学界学习的榜样!

    2013-10-12 14:56:43

    回复

  • 叶孤雁#一览业问# 国人拿出点自信,慢慢开始改变吧,传统可以保留,却不能阻碍前进!

    2013-10-12 14:51:09

    回复

  • 刘远航#一览业问# 诺贝尔奖通常授予的都是那些研究,它们的成果对那个领域影响很大,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中国的科学家在做研究通常不是考虑研究的方面对领域的有何影响力,而常是为了出文章而做,所以文章数目再多也没用。

    2013-10-12 14:43:38

    回复

  • 魏珊瑚#一览业问# 是天才出国了,还是出国了才会是天才?

    2013-10-12 14:33:17

    回复

  • 职导顾问团#一览业问# 我觉得吧,还是和中国的教育有点关系的

    2013-10-11 18:04:41

    回复

  • 何照欢#一览业问# 有差距很正常

    2013-10-11 13:58:50

    回复

  • 韩非#一览业问# 中国还停留在复印机时代,财富,物质,思想,科学,文化,等等等等。创新是建立在积累之上的最高能力。

    2013-10-11 13:53:19

    回复

  • 沈碧云#一览业问# 咱每个月拿的两千多工资,养妻养儿的,哪还有心思搞什么诺什么奖的?努力点上班,争取老板给我发多几十块奖金才是王道!!!

    2013-10-11 13:52:26

    回复

  • 蒋开放#一览业问# 为什么中国十三亿人口之中没有一个得到诺贝尔奖,不要说去年的那个文学奖,我想说中国的教育真的很失败,当权的人应该反思。

    2013-10-11 13:49:36

    回复

  • 卫什么#一览业问# 如果中国的教育体制不彻底改变,那么诺奖将永远与中国无缘。我们国家的现在的这些所谓的专家,教授都是住别墅,开奔驰的。整天都是忙着在企业里做项目,做顾问,演讲赚钱的,根本没有一个人实在踏踏实实做研究的。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2013-10-11 13:48:50

    回复

  • 孙琦#一览业问# 感觉现在已近发展到了一个瓶颈了,需要新的改革,

    2013-10-11 11:43:30

    回复

  • 范上天#一览业问# 只有在新的领域和尚未凝固的地方,才能留下深深地脚印。那些凝固很久的老地面,那些被无数脚步涉足的地方,别想再踩出自己的脚印来

    2013-10-11 11:31:51

    回复

  • 钱多多#一览业问#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每个人都为中华崛起而努力的情景,没有贪官,官员也是一心为公,教师为培养优秀的下一代努力,工人为能做出更好的产品而工作,学生为了成为有用的人而努力读书,那种团结一心,有共同的目标,就是为祖国的兴起为目标,那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

    2013-10-11 11:28:00

    回复

  • 赵雅馨#一览业问# 面对现实吧,不能沉迷在过去,古代再璀璨也不能代表我们现在面临的局面。

    2013-10-11 11:20:49

    回复

  • 尹志平#一览业问# 体质决定了科研成果,很多默默搞科研的成果都被人盗取了。

    2013-10-11 11:09:52

    回复

  • 西瓜#一览业问# 中国社会体制的结果是:一大批正直廉洁、实事求是、勤劳果敢、埋头苦干的人,被埋没、被打压、被排挤、被讥讽;付出越多,却越在自己圈子里混不下去,所以人人都想着去投机倒把,去瞒天过海,花最小的精力,赚更多的RMB。

    2013-10-11 11:03:15

    回复

  • 烧饼#一览业问# 科研是项很苦的事情,要有一般人没有的毅力,获奖者背后的支持团队和良性循环机制也不容忽视。因此讲中国本土大奖得主的培养在于体制是否具有生命力和持久性,资源是否良性分配。

    2013-10-11 11:02:58

    回复

  • 旺财#一览业问# 如果中国的教育体制不彻底改变,那么诺奖将永远与中国无缘。我们国家的现在的这些所谓的专家,教授都是住别墅,开奔驰的。整天都是忙着在企业里做项目,做顾问,演讲赚钱的,根本没有一个人实在踏踏实实做研究的。长此以往,国将不国。

    2013-10-11 11:00:46

    回复

  • 苏龄青#一览业问# 看看西方国家对创新型人才的重视,所以西方科学技术发张那么快,而我们呢?

    2013-10-11 10:57:21

    回复

  • 通信老柳#一览业问#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加拿大作家艾丽斯·芒罗(Alice Munro)获此殊荣。

    2013-10-11 10:56:11

    回复

  • 雷锋#一览业问# 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三名美国科学家,即马丁·卡普拉斯、迈克尔·莱维特和阿里耶·瓦谢勒,以表彰他们在开发多尺度复杂化学系统模型方面所做的贡献。

    2013-10-11 10:55:27

    回复

  • 王达达#一览业问# 诺贝尔物理学奖在瑞典揭晓,现年81岁的比利时理论物理学家弗朗索瓦·恩格勒和现年84岁的英国理论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因希格斯玻色子的理论预言获奖。

    2013-10-11 10:51:29

    回复

  • 杨莉珊#一览业问# 中国人很努力,也很有智慧,要不怎么会在几十年内科研能追上发达国家?

    2013-10-11 10:48:28

    回复

  • 钱砚彬#一览业问# 说白了,就是创新性人才的欠缺和人才的流失问题咯。

    2013-10-11 10:46:51

    回复

  • 姜典#一览业问# 看看国外影片大都是讲未来的,有极大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中国的多是抗战、古装,只会在原为基础上改,却不会去创造新的,成就只在过去、、、

    2013-10-11 10:46:23

    回复

  • 火腿#一览业问# 的确,我很同意您的观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现今也不过64年,但是我们发展的的确不错,特别是近几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其实都是依靠科研的基础下发展的,或许我们近10年得不了诺贝尔科技类奖项,但是我相信凭着我们中国人的淳朴和踏实,将来会有的!!

    2013-10-11 10:44:11

    回复

  • 面包#一览业问# 说实话,在中国你搞科研真心没前途,一来待遇较差,二来社会浮躁,怎么有心情去弄这弄那?

    2013-10-11 10:41:05

    回复

  • 陈世泽#一览业问# 现在这个社会还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研究国学?

    2013-10-11 10:40:12

    回复

  • 刘乐#一览业问# 很少有人愿意一辈子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潜心研究这,大部分人都喜欢贪图享受这些科技成果。

    2013-10-11 10:37:17

    回复

  • 林玲#一览业问# 希望本土中国人不再是旁观者,赶快拿到科技类奖项。

    2013-10-11 10:32:00

    回复

吴建锋-行家

石油化工

TA的观点

中国学生很聪明,也非常勤奋,考试能出好成绩,但是创造力不足。这是中国教育体制的弊端 。此外我们尊...[详细]

大家都在说

  • 方培淇#一览业问# 以前做科研的时候没有目的,随便看到一个东西,拿过来就算。所以做了很多工作,但是有趣的却很少。

    2013-12-30 15:36:08

    回复

  • 阮涛#一览业问# 首先,要和别人多讨论。其次,用简化模型估算。

    2013-12-30 15:35:25

    回复

  • 张汉兴#一览业问# 院士对待科学的态度也是大相径庭的,有些院士的科研“精神”很让人不齿,甚至让院士整体掉价,不能把院士作为科研精神的标准吧

    2013-12-20 09:15:29

    回复

  • 徐敏#一览业问# 慢慢来,不能一步登天

    2013-10-18 17:29:07

    回复

  • 李头#一览业问# 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的奖才是真实的奖项。

    2013-10-17 08:49:18

    回复

  • 旺财#一览业问# 60多年来,我们的科研经费不会比得奖者少,不知道是中国科学家智商低,还是科研经费没有用到实处?还是没有启用真才实学的人?

    2013-10-17 08:45:44

    回复

  • 夏天#一览业问# 诺贝尔奖诸如物理化学医学等做的是基础科研,搞一项研究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需要大量资金,而我国做任何一个项目都和利益挂钩,没有回报的项目是不批的,所以做项目的只做短期有回报的,这关系专家教授的荣誉、奖金、评职称,不是中国人不聪明,而是我国的科技腐败体制已经决定了很难拿诺贝尔奖

    2013-10-12 14:59:32

    回复

  • 王维未#一览业问# 向真爱人类愿意为世界全人类和平健康的科学家致敬!生命对于任何人都是平等和来之不易,人类同生活于地球应该齐心协力攻克人类的健康和平努力,科学技术医术无国界。

    2013-10-12 14:52:32

    回复

  • 刘英#一览业问# 想改变中国现状得从娃娃抓起,不要让他们受什么中华几千年传统束缚,这不能做那也不能做,懂得基本礼节和能够说人话就可以了。科学的培养才能出科学家!别忽略了每一个孩子的特殊天赋!

    2013-10-12 14:48:11

    回复

  • 李杨#一览业问# 中国的教育何时能达到真正的培养人才,具有世界级创新领域水平的人才。我想从幼儿园的娃娃玩耍开始。突破考试瓶颈,多挖掘孩子感兴趣的领域,让孩子在期中自主探索吧。

    2013-10-12 14:34:46

    回复

  • 孙阳阳#一览业问# 中国人在致力于高仿和制造时 世界已习惯了创造

    2013-10-12 14:32:40

    回复

  • 夏艳#一览业问# 孩子所有的快乐全部被中国的所谓分数,排名以及中考给剥夺了,未来在哪里?

    2013-10-12 14:31:48

    回复

  • 楮初#一览业问# 中国抹杀了多少的知识分子,教育早该改革了,全国考试不统一,对各地录取分数,人数,天壤之别,造成聪明人回家修地球,傻子上大学的局面。悲

    2013-10-11 13:46:35

    回复

  • 陈晨#一览业问# 中国的教育何时能达到真正的培养人才,具有世界级创新领域水平的人才。我想从幼儿园的娃娃玩耍开始。突破考试瓶颈,多挖掘孩子感兴趣的领域,让孩子在期中自主探索吧。

    2013-10-11 11:50:22

    回复

  • 冯美玲#一览业问# 希望能有机会学习他们的研究。大家都行还有这种求知欲,这样,中国自己的科研才会有进展。而别一天到晚只知道抱怨,骂人。

    2013-10-11 11:49:31

    回复

  • 郑有才#一览业问# 真诚的向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致敬,是他们推动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文明不断向前发展,感谢他们!

    2013-10-11 11:48:50

    回复

  • 周茂书#一览业问# 中国的科学家在干嘛

    2013-10-11 11:48:10

    回复

  • 2013-10-21 08:50:02宋思琦 回复李明

    1李明 的原帖:

    中国教育体制的弊端已经显现出来了,把孩子培养成答题机器,灌输老祖宗的那些繁荣昌盛的假象中!远的不说就电视剧,无限制的刷底线,毁三观!除了拍抗战,就是拍古装!能拍未来题材的吗?不能,我们中国人最缺的就是想象力,创造力,创新力!

    回复

    不错

    回复

  • 陈肇姿#一览业问# 瑞典神州一洲间,诺奖只隔数重山。 秋风又吹黄河岸, 天才何时降中原

    2013-10-11 11:28:33

    回复

  • 陈云海#一览业问# 人心浮躁,很少有人安下心来搞科研的。

    2013-10-11 11:27:26

    回复

  • 刘哲#一览业问# 中国本土科学家没人获得诺贝尔奖,这说明我们的科技竞争力一直处于比较低的位置。国内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不够。科技实力的薄弱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说明我们有许多亟待改进和完善的地方。

    2013-10-11 11:22:15

    回复

  • 薛斌#一览业问# 中国的教育决定理论大于实践,山寨大于创新

    2013-10-11 11:12:36

    回复

  • Joe#一览业问# 中国人才的选拔制度是由一张印着密密麻麻的黑体字再加上各种各样的字体来完成的。最终结果是:对号多的就是人才。而西方国家人才的选拔制度是由一张会说理论的嘴 勤劳的双手去实践 有丰富的想象,创造,创新的头脑。所以导致很多在中国不被认为是人才的人到了外国就成了人才。

    2013-10-11 11:05:30

    回复

  • 叶秋平#一览业问# 只要真正的踏踏实实地深入到某项领域中,有关部门拿出奥运会搞“举国体制”一半的精神,创造个把条件,相信这诺贝尔那些个奖项,早晚都会有咱们中国人的份。

    2013-10-11 11:04:10

    回复

  • 王小亚#一览业问# 中国人缺的是一个独立的理性的思考。

    2013-10-11 10:59:08

    回复

  • 苏龄青#一览业问# 中国学生的创造力早就被扼杀在摇篮中了。

    2013-10-11 10:57:55

    回复

  • 614阿宁#一览业问#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3位科学家分享殊荣,他们分别是: 来自耶鲁大学的美国科学家詹姆斯·M·罗斯曼、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美国科学家兰迪·W·谢克曼、以及斯坦福大学的德国科学家托马斯·C·苏德霍夫

    2013-10-11 10:50:47

    回复

  • 田目谷#一览业问# 为什么你们会认为是教育的问题呢 ?那些受到中国教育之后,出国加入其它国籍的人还不是一样拿到了,所以本质上不是教育上的问题,而是科研环境的问题。

    2013-10-11 10:50:27

    回复

  • 陈程哲#一览业问# 中国的学生就是为了考试而生的,所以努力不出成果是很正常的。

    2013-10-11 10:50:22

    回复

  • 杨小白#一览业问# 中国的社会价值取向使得中国的科学家无所建树,大家都在逐权趋利,比的是谁做了多大的官,谁赚了多少钱,而不是真正推崇科技,虽然在学校里学得比较好,但是出了社会就变质了。

    2013-10-11 10:48:05

    回复

  • 王小林#一览业问# 这年头都这样,房价都这么贵,有谁会埋头去搞科研,家里吃啥?

    2013-10-11 10:47:48

    回复

  • 猪肉荣#一览业问# 没办法,还是教育体制的问题太严重,这个没得说,但是你又不能完全教育体制给中国带来的经济发展,目前20年来说估计还没法改。

    2013-10-11 10:45:26

    回复

  • 林仙儿#一览业问# 感觉主要问题不在与教育上。。。。

    2013-10-11 10:44:57

    回复

  • 王清华#一览业问# 过早的开发了智力,只为考试。孩子没有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来还是年复一年的学应试知识吗?将来的中国还有科学家吗?

    2013-10-11 10:44:23

    回复

  • 张秋雨#一览业问# 我们小时候总是梦想成为科学家,外国小孩却想当一名消防员、邮递员、警察,结果小时候的他们年年看着我们拿奥数第一,长大后的我们年年都在看着他们拿诺贝尔奖。

    2013-10-11 10:42:47

    回复

  • 余沧海#一览业问# 中国教育需改 但诺贝尔不是最终 它只是名誉

    2013-10-11 10:31:05

    回复

  • 陈原#一览业问# 中国教育体制的弊端已经显现出来了,把孩子培养成答题机器

    2013-10-11 10:29:12

    回复

从孝军-行家

区域销售经理

TA的观点

科研是项很苦的事情,要有一般人没有的毅力,获奖者背后的支持团队和良性循环机制也不容忽视。因此讲中...[详细]

大家都在说

  • 王筱菁#一览业问# 符合理论设想符合得出奇的好的证据不可轻信,也不可让民族情绪影响了科学研究,否则很容易受骗上当,民族荣耀最终有可能成了民族耻辱。

    2013-12-21 17:30:21

    回复

  • 陈若#一览业问# 做事的态度和原则与社会环境有关,脱离了社会背景来做分析,有时会很片面!

    2013-12-20 09:15:55

    回复

  • 何照欢#一览业问# 很好!

    2013-10-17 16:35:02

    回复

  • 神仙#一览业问# 温控的必然结果!泡沫豆腐渣中国特设!

    2013-10-17 08:49:55

    回复

  • 何喝和#一览业问# 如果能出个贪污腐败诺贝尔奖项,我想那非中国人莫属了。因为在中国好学校都让当官的子女占了,好老师都变成官员或是校长的情人了。有才华的普通人连工作都找不上还说什么发明和创造了,怎样能买上住房是当代研究的主要课题。

    2013-10-15 11:33:01

    回复

  • 霍元甲#一览业问# 感谢中国人吧。因为中国发明了鞭炮,诺贝尔才有钱可以设立诺贝尔奖。 现在的中国思想还活在四大发明辉煌之中呢!! 一直在说教育改革,可能等我们的孙子都老了,教育才会改革好吧。 感谢中国的官本位思想吧。 现在的中国是做市场赚钱的时候呢,别去打扰人家了

    2013-10-15 11:32:30

    回复

  • 黄飞鸿#一览业问# 中国的大学,广种薄收。培养尖子的大学:北大,清华的校长没有蔡元培他们的气质。是党给的,不可能走出培养顶级科学家。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2013-10-15 11:32:04

    回复

  • 卓哥#一览业问# 中国的社会价值取向使得中国的科学家无所建树,大家都在逐权趋利,比的是谁做了多大的官,谁赚了多少钱,而不是真正推崇科技,虽然在学校里学得比较好,但是出了社会就变质了。

    2013-10-15 11:31:47

    回复

  • 王栋栋#一览业问# 诺贝尔文学奖,村上春树拿到,只是时间问题,只要他不死,每年都有他,还有,关于网络文学是否能够参加,这也快了,如果外国人看到斗破苍穹这类火到爆的网络小说,是什么样的心态呢,虽然很多人说垃圾,却看完的,太多呢。

    2013-10-15 11:31:30

    回复

  • 神仙#一览业问# 中国的那些科学家都是水货吧!其质量不行,实力更不行!这是体制潜规则的后遗症!

    2013-10-15 11:31:10

    回复

  • 李头#一览业问# 就是因为这一点带小孩出国读书,国内太注重成绩,小孩子没有了自己的童年,我不想他像我一样把童年给了成绩,我小孩现在就读英国剑桥,这个学校注重的是科学,在玩的时候学习,孩子也开心的去学习。

    2013-10-15 11:30:41

    回复

  • 李广#一览业问# 说的很对,中国的教育培养不出来真正的有创造性的人才!我们只是跟在别人屁股后边。现在国内真正搞学术的有几个人,都是为了名利和利益,没有一颗真正热爱科学的心!

    2013-10-15 11:30:21

    回复

  • 不明觉厉#一览业问# 我们小时候总是梦想成为科学家,外国小孩却想当一名消防员、邮递员、警察,结果小时候的他们年年看着我们拿奥数第一,长大后的我们年年都在看着他们拿诺贝尔奖。

    2013-10-15 11:12:54

    回复

  • 王小小#一览业问# 中国科学家想得诺奖不是没可能,但首先能不能先进口一批好的科研仪器啊?!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科研也一样,没有好的仪器和药品,做什么实验啊!

    2013-10-15 11:12:38

    回复

  • 周黑鸭#一览业问# 中国正在改,就是要改有学位证没有工作,家里还花几十万买工作。

    2013-10-15 11:12:15

    回复

  • 伙伴惊呆#一览业问# 人家对天性尊崇呵护,我们从小被改造,被立志,被选择做最好的“上。。上一辈”克己复礼,人家追求的是境界,我们讲的是当下境遇,人家是精神决定物质,我们是物质决定一切,从我的极力抗拒,到现在逐渐妥协,我家孩也许你家孩也必将无力,沦为这个教育现实的纠结者

    2013-10-15 11:11:50

    回复

  • 狗不理包子#一览业问# 中国就不要想这样的事情啦,整个科技系统,就知道拉关系,骗项目经费,最好的也就是做了些重复性的验证工作。所谓的学界泰斗整天就打压年轻人,要是稍有不同的观点,你就等着无经费、无项目、无工作,然后为了生活了不得不低头,最后泰斗赢了,年轻人输了.

    2013-10-15 11:11:27

    回复

  • 火钳刘明#一览业问# 没有智慧沉淀的,学人走路最后连怎么走路都忘记了。我感觉我们活得比牛马都累,被动被遣占了整个生活,谁说我们不再为生活奔波?快乐到底在哪里?我们过的是被奴役的生活啊,何时有过自我?这样环境能有创造空间吗?多想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拿什么来支撑?谁又允许我们做?

    2013-10-15 11:10:55

    回复

  • 不动然泼#一览业问# 崇洋的中国主流精英是多么渴望西方化、贵族化、神圣化,多么渴望获得诺贝尔奖。他们对西方主流文化的每一个脚印都趋之若骛,却很少有人追本溯源,对一切事情追问个为什么,完全不了解西方文化的真实背景是多么复杂!

    2013-10-15 11:10:34

    回复

  • Jackin#一览业问# 上帝粒子的发现足以改变人类对世界的认知,应该说是前所未有的巨大发现,有可能彻底改变世界。

    2013-10-15 10:54:52

    回复

  • Lemon#一览业问# 诺贝尔奖早就成了美欧宣传西方价值观的工具了,可怜的是还有那么多不死心的愚蠢国人还当个事儿,肆意贬低我们的科学技术和工作者,他们比你们更知道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所以他们一直在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毕生精力,而我们在做什么呢??发个评论,满口抱怨,我们有这个资格吗??

    2013-10-15 10:54:27

    回复

  • 包子#一览业问# 中国数百年没任何重大发现和发明,日常生活或理论性的知识都如此,无论是电视机、手机、电脑、电梯还是诸如大爆炸理论、地理大漂移等等,都不是中国人的发现发明。中国有的只是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中国梦。

    2013-10-15 10:53:54

    回复

  • 西瓜#一览业问# 科研是项很苦的事情,要有一般人没有的毅力,获奖者背后的支持团队和良性循环机制也不容忽视。因此讲中国本土大奖得主的培养在于体制是否具有生命力和持久性,资源是否良性分配。

    2013-10-15 10:53:42

    回复

  • 烧饼#一览业问# 看了央视10台“发明梦工场”,四位导师分别是陈光标、王永明、严圣、喻舟,可惜发明全是在旧的功能上的改进,难以称为“发明”,但这种“发明”的机制是不错的,个人先投资发明,成功了由政府或企业扶持,这样或许能激励国人科学发明梦的实现。

    2013-10-15 10:53:26

    回复

  • 王宝包#一览业问# 国人的梦想都是电影,电视明星,音乐,体育,娱乐明星,赚大钱,当富豪,当官,赚取足够多的资本,等到战争来了就移民国外,图个逍遥自在。这些机密研究机构都被政客管制控制的很严,很少有人愿意一辈子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的潜心研究这,大部分人都喜欢贪图享受这些科技成果,这就是事实

    2013-10-15 10:53:10

    回复

  • 旺财#一览业问# 主要是晚清落后,新中国时贫穷,现在富点了又腐败太多,都阻碍科技的发展,人才的出现。要评贪官诺贝尔奖你看中国多不多。

    2013-10-15 10:52:46

    回复

  • 2013-10-18 17:30:06徐敏 回复泡泡糖

    1泡泡糖 的原帖:

    本人认为事物都有两面性,山寨也是要本事的看待事物应该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从历史来看当今的发达国家就有不少也是从山寨开始发展起来的.中国教育或者创新不可否认存在很多问题,但这几十年所取得的成就我想是大家都能切身体会到的,总之看好中国的未来.

    回复

    支持

    回复

  • 通信老柳#一览业问# 我国企业的本事在于山寨各种产品,重要的发现、发明在哪里?

    2013-10-15 10:52:15

    回复

  • 姚大壮#一览业问# 咱每个月拿的两千多工资,养妻养儿的,哪还有心思搞什么诺什么奖的?努力点上班,争取老板给我发多几十块奖金才是王道!!

    2013-10-15 10:51:38

    回复

  • 雷锋#一览业问# 诺奖只属于开放的社会。

    2013-10-15 10:51:20

    回复

  • 林宁#一览业问# 中国的教育何时能达到真正的培养人才,具有世界级创新领域水平的人才。我想从幼儿园的娃娃玩耍开始。突破考试瓶颈,多挖掘孩子感兴趣的领域,让孩子在期中自主探索吧。

    2013-10-15 10:51:05

    回复

  • 王达达#一览业问# 向为全人类作出贡献者致敬! 普世的价值观不是对抗,而是和平、民主、共同发展,绝对不是那群宠物专家的叫嚣。

    2013-10-15 10:50:49

    回复

  • 614阿宁#一览业问# 我们也想感叹一下,孩子所有的快乐全部被中国的所谓分数,排名以及中考给剥夺了,未来在哪里?

    2013-10-15 10:50:33

    回复

  • 王小林#一览业问# 一定要支持重视一心搞学问的人,而不在于官职的人!在当今收入差距巨大之时有多少人能悉心研究呢?所以一定要在精神上支持他们!持久地支持!因为发明创造非一日之功呀!

    2013-10-15 10:50:18

    回复

  • 猪肉荣#一览业问# 希望能有机会学习他们的研究。大家都行还有这种求知欲,这样,中国自己的科研才会有进展。而别一天到晚只知道抱怨,骂人。

    2013-10-15 10:50:03

    回复

  • 火腿#一览业问# 真诚的向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致敬,是他们推动了我们这个社会的文明不断向前发展,感谢他们!

    2013-10-15 10:49:48

    回复

  • 2013-10-18 17:34:43徐敏 回复面包

    1面包 的原帖:

    中国教育体制的弊端已经显现出来了,把孩子培养成答题机器,灌输老祖宗的那些繁荣昌盛的假象中!远的不说就电视剧,无限制的刷底线,毁三观!除了拍抗战,就是拍古装!能拍未来题材的吗?不能,我们中国人最缺的就是想象力,创造力,创新力!

    回复

    同感

    回复

  • Joe#一览业问# 中国人得奖的不在少数,和平奖单说。但纯粹由内地所教育出来的专家教授好像没有一人得奖。细想一下,出生在1949年之后的各类专家学者,加上画家文人,别说诺贝尔了,正经可以堪称大作的著作和贡献都少得可怜

    2013-10-15 10:46:59

    回复

关于一览  |  联系我们  |  用户反馈  |  友情链接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06-2024 粤ICP备0810658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070017